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管厂家

PE管www.hxpsgc.com

 
 
 

日志

 
 

80后的回忆  

2010-10-08 15:11:06|  分类: 80地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庆是国家法定节日,我选择了远离这个城市,我不喜欢城市的喧闹,不喜欢人与人之间的猜忌与争斗。我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路边的风景会很美丽,可能会出现漂亮的女生。静静地等待这一刻,我还想走在路边都是花都是草的地方,不管路途有多少刊刻,我会尽情感受那一刻。那种心情,那种气氛我现在都可以感觉到是那么清新,那么熟悉。我是农村出来的,喜欢稻谷的香味,喜欢打弹珠,喜欢捉泥鳅,喜欢顶着烈日去小溪坑里玩水,喜欢把人家玉米地里的玉米偷来,喜欢到小学垃圾队里去寻宝,喜欢偷着父母的钱去打电子游戏,喜欢过年的时候去邻居家拿钱(不给就不走),喜欢外面玩得忘记吃晚饭等父母老远得叫我们的名字,喜欢到橘子林里去抓知了,喜欢3毛钱的冰袋吃个一中午直到上课,喜欢星期五把所有作业都完成星期六和天都可以拼命玩,喜欢小学旁边的卖饭团的人,喜欢把八宝粥的罐子作成水筒到小学的水井里提水比买百事可乐还要好喝,喜欢中午故意不在学校午睡跑到田里去抓田鼠,喜欢上小学的体育课看到了同学跳山羊把裤裆给弄破了,喜欢玩老鹰捉小鸡……好多好多喜欢,今天借着酒意把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全部回想了一遍,淡淡的甜,淡淡的香,又有淡淡的熟悉,一切是那么的平淡,舒不知我已经20多岁了,工作得白头发都有了,却依然还像小孩子一样,告诉自己不想成长。
  
  想到这些,忽然有个奇特的想法,等到我60岁的时候,不知道我QQ空间的日志还在不在。60岁的我面对这篇日志会有什么想法,会有什么感触,也许我会跟我的孙子孙女说,你爷爷小的时候是很疯狂的,你爷爷小的时候,用木棒把家里的小鸡打针一样的戳死扔到小溪坑,把家里的碗全部打碎扔到小溪坑,把人家埋在地里的甘蔗偷来吃掉,初中的时候不和女同学说话,大学的时候就和女同学说话,还学会了抽烟,还学会了喝酒,还学会了逃课。我会把我所发生的事情都讲给我的孙子孙女听,让他们了解爷爷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就像我喜欢打听我父母小时候的事情。我在父母眼里是小孩子,我妈妈在我外婆那里像小孩子。谁没有过小时候,谁没有过童年。我告别了童年,向往童年的生活。我疯狂,我高调却被误会成了“没脑子”。看到父母发白的双发,我看到了漫长的时间,皱纹那是辛苦的杰作,父母的手茧让我想到了我要好好照顾父母,母亲的关心依然是那么贴心,母爱是伟大的,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我没有心计,没有远大的理想,我只想过一个真实的自我。我喜欢属于自己的生活。我的家前面必须有个小园子,里面种着自己喜欢的植物,早上起来浇浇水,锄锄草。晚上,等到月圆的时候拿条藤椅放到院子里赏月。
  
  我最年轻的时代交给了我的单位,卖身契已经签了三年,我想三年以后的我已经没有激情,可以说没有了青春。我要面对太多的事情了,我想回象山去,我爱我的家乡。我喜欢家乡的小河静静地流淌没什么大的变化,喜欢村里的生活在集市的时候去看看,好多人啊!喜欢村里的每一条道路,虽然变成了水泥路,但是每一条路上都见证了我的成长。我感觉到了我小时候发生的所有事情。走在宁波的每一条道路,都感觉:我不适合生活在这里。在四川旅游,我感觉好想做少数民族里的人,放放牦牛,跟村对面的姑娘拉拉歌,穿着少数民族的服装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记得小学的时候,考试考了个不及格,可恶的老师一定要父母签名交上去。竟然想到了自己签名,后来被老师发现,批评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来直接到同学家里去,找同学的父母签名,后来发现班级上两个同学的家长签名的笔迹是一样的。后来我想到了一个方法,用左手签名,果然老师没有发现。想到这里,我感觉到了一种成就感,连老师都被我欺骗了,我很聪明,现在苯了。
  
  大学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迷上了传奇世界晚自修结束一定要去网吧走一堂,等到寝室快关门的时候跑回去。读书的时候老起不来,星期六星期天早早的起来把门卫吵醒,跑到创新网吧上网,吃喝都在那边。没钱了,会有很多有钱的女生资助我们,可以说是我们的信用社。和同学一起,喝喝酒,做做酒鬼,做做烟鬼,过着糜烂的生活。毛笔字过了三便过完还是说好话,普通话过了五次,面对四张二乙,一张二甲才感觉我还是有点上进心的。面对无数张请假条才发现自己做假很厉害的,好多肚子痛的理由啊,呀!!班主任的签名的笔迹不是我的笔记吗?呵呵……爽!胆子发育了啊!元旦的零晨,放放国歌,把音响调到最大,把对面的女生都吵醒,感觉到她们骂得红凶啊,才发现把女生惹火是没好果子吃的!喜欢毕业的最后几天,快要被学校赶走时候的刺激。喜欢2008年8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喜欢找到工作的感觉,喜欢把自己的10双臭袜子放在寝室看到同学发火和无奈的表情,喜欢毛啊,还喜欢啊!结束了……

 

 

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公交车上的人生(人生如公交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偷偷老去的80后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献给“1980~1989”出生的人(不许哭啊!)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80后的回忆色狼都是好男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男子口水流到女乘客裸露的胸脯上引发剧烈争吵【图】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人生歪理经典漫画男子口水流到女乘客裸露的胸脯上引发剧烈争吵【图】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出师表《80后传》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个男人的15个人生片段出师表《80后传》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个女生让人狂笑不止的青春性尴尬(原创 暴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个八零后女孩写给未来儿子的信一个女生让人狂笑不止的青春性尴尬(原创 暴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个女生让人狂笑不止的青春性尴尬(原创 暴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50分钻戒9999元一个女生让人狂笑不止的青春性尴尬(原创 暴强!!)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我想和你一起浅浅淡淡的生活》~~这是80后最向往的爱情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牵我的手,从心动到古稀《我想和你一起浅浅淡淡的生活》~~这是80后最向往的爱情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生不过如此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80后的十三种最深寂寞一生不过如此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一生不过如此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我想和你一起浅浅淡淡的生活》~~这是80后最向往的爱情一生不过如此 - 洃冭誏 - zb旅行者

 

 

 

网易  洃冭誏 博客 

http://105432351.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85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